20.9.09

往心裡去。

L:

老是不敢承認一些事實。老是不敢,承認有些事已往心裡去。

不要往心裡去。你看到我,你一定會這麼說,如平常那樣。

上教堂,回家,寫寫讀讀,看一看影碟,就一個周日。無非是要學會:不要往心裡去。然而我是如此的不行。

前陣子某個傍晚,看到的天空與別不同,日落,那種夕陽西下的橘黃異常實在,實在到,像一幅用廣告彩塗的畫。房間被映照得,都是同一種暖色。我馬上打開電腦給你寫了一封信,發給你,跟你說,小時候上美術課,不知怎的總是用黃作底色。不論什麼題材,都用黃,使勁地填滿一張白畫紙,而當日的天色,如同兒時那些畫,彷彿都是我塗上去的。

那體會。L,嗯那體會讓我覺得,世界是另一個世界。也許,時日漫長一點。離你,離我所心愛的人們,更遙遠一點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