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9.09

雜碎。



很久沒有寫作了。

時間都用來維持生活。漸漸學會,沉默不語。在一個封閉的空間維持生活。能活多久就是多久。

最近常常戴著潔心給我作的耳環。我覺得它們很漂亮。很漂亮,不是嗎。我吃著她從台灣帶回來的快樂糖,芒果味,糖果上有 Happy 這個字。潔心是個可愛的女孩,會寫,會拍照,都做得好。她一定會是個出色的女子。我猜。

******

我閱讀。不知身邊的人在看什麼影碟。好像是美國連續劇。戲裡剛分手的男女。男對女說,It's not my job to hold your hand!身邊的人抽一口菸,跟我歎息:要到哪一個地步才會說出這樣傷人的話,對嗎,E?我看看電視,一個高大的老外與一個嬌小的金髮女子無言對望而女的落了淚,抬頭看他,眼神倔強又失望。

後來金髮女子死了。深夜獨自回去,途中被人襲擊。男的好後悔那句臨別話。情節是這樣的。多戲劇化。

******

我常問自己,為什麼不能只專注於,身邊的人曾為我做過的、何等微小但極其溫柔的事,而別想其他,為什麼不,就這樣好好專注於這些至一輩子。是不是很難。也許可以,也許不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