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8.08

幾乎忘記。

L:

人生中有許多事情,是需要學習和克服的。

譬如說,碰見一些好久不見的人。他或她,知道你,以及一些你不想再憶起的過去。這些年來, 好些遭遇,我不想再憶起了,彷彿,這會讓我活在窘境之中被糾纏得全身灼痛無日無之。

我以為我幾乎忘記,但我的確遇見了許久不見的朋友 G。後來他寫電郵給我,我的心一直往下沉。一段時間沒見了他說。我無法完成對話,我甚至沒有讀完整個電郵,害怕他會提到我不想再憶起的。

世俗又直接的說法,這叫:放不下。就是明明白白有些事情,發生過的,但我真不想再憶起了。

G 碰到我的那晚,我正跟 N 吃飯。霎時間覺得一切都不是我所想的。我很納悶。納悶得,我想快快把眼前的餐啃光,抹抹咀角,拿起手袋便離開。昨晚夢見 N,夢到自己跟他去了紐約,他卻頭也不回的,撇下我,把我留在街角。我在鬧市,迷了路。

醒來後恐懼得滿臉是汗,凌晨三時我打電話給 H。他追問還好嗎,要不要看醫生。我說,聊聊別的就好。

後來想,或許我應該給你打電話。那次你在外地打長途電話回來,我窩在被子裡與談你了整夜而那刻我覺得,你真愛我。我笑問,你在他方有沒有遇到其他美好的女子呢。我這樣問的時候,你總是笑。假如不說愛的問題,L,我深信我倆永遠都是可以交換秘密的好朋友。從起始,我倆本來,就屬好朋友。這是,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事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