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7.08

「阿強條女」。

書展期間,我曾光顧附近一家茶餐廳兩次。都是點常餐A。有通心粉和蛋奄列。

第一次,兩個侍應盯著我並談論著。不是竊竊私語而是很大聲的,店堂內許多人都聽到。

「佢好熟面口喎。」「佢好似係 Erica。」

第二次,我坐下來,侍應就問:常餐A 加凍啡呀?我點點頭。他們兩人又開始談論。

「佢係 Erica 呀!」「係咪架,佢無反應喎。」「唔係喎,佢真係 Erica 喎,阿強條女丫嘛!」

那刻我是幾乎給通心粉哽死。

阿強到底是怎樣的呢。我心裡竟希望他與我喜歡(過)的人相像。我不懂阿強。但我有點擔心阿強是否曾得罪他們,繼而連累其實並非 Erica 的我。且重點是,我現在的年紀,已經不能瀟灑地,被稱為「別人條女」了。阿強條女不能,誰誰誰條女,也不太可能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