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7.08

有這樣的一個他問,我的心,到底是怎樣的。我想我的心,往往投射許多完美的影像。譬如愛,譬如友,譬如生活。

某回我跟他說,已經不關乎對與錯了。但我介懷有人傷心。大概有人默默地流淚,連憤怒和吵鬧也嫌太累,唯有默默地流淚。然後我鼻子很酸。我說你不應該是這樣的人。我想像中的你不是這樣的。記不記得呀我們初識之時我想像中的你不是這樣的人。我想我的心,往往投射許多完美的影像。我明明是共謀而我卻一同失望起來。我們總是在做一些會讓人失望和傷心的事。不做,真有這麼難嗎。不做,是很簡單的。此時,我正和他走在一條石路上。我無法與他對話。我想像有人默默地流淚可他竟覺得,那些沉默的眼淚其實不算是一回事。想到這裡,我哀傷起來。哀傷到,有如在冰冷的街道上,一個人,孤獨躑躅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