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10.09

我的確很容易哭。難過之際我是沒法子把眼淚往內吞回。又譬如,再讀曾經那樣打動我的句,尤其意志消沉時,一字一行都變得極其深刻,反覆反覆看著,重閱幾十遍,不知不覺就有淚滴。閱讀真好,至少什麼都可以暫時放下。也只好如此。

家輝,你說得好:「但與其說惦記著土地,不如說惦記的是土地上的人面。」這裡也有一些教我惦記的人面,比如你,比如羅貴祥,比如游靜,比如楊煉,比如歐陽江河,比如哈佛廣場地鐵站彈奏七弦琴的那個南美佬(我至今還弄不清楚他是厄瓜多爾人還是委內瑞拉人),比如在小酒館裡認識的大塊頭流浪詩人韋伯;當然,還有我的家人……家輝,我想我是可以在這裡活下去的。但我每一次「回來」之後,總是選擇了「回去」。

【兩地書】天氣.地圖.人面。

葉輝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