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11.08

《關於歲月的隱密情事》。

P1010037P1010038

「當我們說歲月啊便是在說著不一樣的故事,猶如眼前出現一條河,河上飄浮著形狀各異、顏色不一的花葉,它們為何在此,要往何去,無不各有淵源於造化。探手入河,撈起花掏起葉,都可以聯想到生命裡的神秘與詭異。」-- 〈讓時間迷路〉

L:

書到手,第一個翻這冊書的人非我,而是火車上在我旁邊的、也許只有一兩歲的小孩。小孩就不怕生,坐在母親大腿上,見我從公文袋把書拿出來,竟快快搶去了。他母親又打又罵,我忙說沒關係沒關係,反正不致於打就對了。問他,你會認字嘛,他倒是老實不客氣的,書還給我,讓我讀。讓時間迷路,他念著玩的,重覆又重覆了十五分鐘。後來等待人。那人有點延誤,我坐在月台的椅子細讀了三十頁。我確定月台是個閱讀的好地方。

這大概是近兩年馬先生出版的、我最喜歡的一本。那就是書封、開度、文章的選輯,加起來呈現得剛剛好。L,換一個角度來說好了,假如我不認識馬先生,假如,我不過是在店裡從千萬本書中,無意間發現這書,我會非常、非常樂意掏錢買回家。

Labels: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