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11.09

悲喜有無,那不再重要。

髮型屋幾乎只得我。一個幫我剪髮,一個為我洗髮,一個替我吹髮。就這樣。平常卻要等上好些時間但今天不。我問人呢,人都在哪。他們說不曉得,開了個其實不算有趣的玩笑:或許今天不是理髮的好日子。我說也沒關係。於我合宜就好了。

******

久了,跟自己說:那不過是一陣的。一陣會過去。是的,有些事放在心裡不舒服,我知道是發生了。但悲喜有無,不再重要。白天頭痛至夜黑,獨自一人。近來有個在北京的女孩,常跟我說話,都二十多歲了難得還有不做作的童音。她撥號過來,我帶上對話耳機,有一句沒一句聊著。頭痛一下一下地敲,閉上眼睛,投入半睡了,矇矓之間從遠處聽到那女孩邊哼著旋律,邊輕問:美兒,美兒,妳睡了麼,妳睡了麼。

如安魂之歌。那刻四周寂靜,我真以為我死了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