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11.09

小心輕放。

昨天有種異常的累,可能我又老一歲了。從書店回到家,整理好自己,沒到一刻就睡著。深夜醒來床邊還放著村上春樹的《1Q84》,是被打開來準備啃讀的書本姿勢。

這一年莫名地熱鬧。手機短訊都是祝福語。有個人提早給我買了蛋糕。朋友們請吃飯。書店裡的同事真貼心,還有下午茶。我沒有兩樣,幫忙歸書,就是把,或新來或散落的,放回書架書檯。「歸書」這個行頭詞好,好像一切都有了個可靠又恰當的安排。突然想起前幾天看見風塵僕僕、到處演講的讀書人,當時我伏在門外欄杆思考一些什麼的,見到不遠處有人對著我微笑,說美兒妳怎麼在書店門口發呆。不知怎的,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,覺得這是我近來見過的、最溫和跟親切的表情。覺得,事情應當如此,有意思。

馬先生永遠對我最好的吧。儘管忙到翻天覆地,每年還跟我吃慶生飯,唯一要求是不選西餐(馬先生老說我是漢奸,看他多專注挾菜)。禮物是項鏈,那,我可以天天戴著了。話說馬先生本周北京﹣上海﹣杭州的演講之行太匆忙,沒有吃得太好,確是擔心,只好連日在 MSN 的狀態欄抗議,怒書「我契爺是要吃飯的!」,今附照片,是為印證。
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