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3.09

最近好幾回,夢見已死去的父親。母親說他可能想念我了。其實我不清楚,到底是他想念我,還是我想念他。我跟他總是在特定的情況下於夢中相見。譬如我失落的時候,又譬如,我真傷心時候。前兩夜夢到他,我驚醒,馬上起來開了屋內所有燈。手在抖,心狂跳不止。我害怕,也許並非因為我很有可能見到原本熟悉的魂,而是,我害怕他會向我提問,但我無從說明。

如何訴說尋常事。如何訴說情感。如何訴說,一切我在現實生活中我無力控制的糾結。

我可以跟父親說真話嗎。他聽了,會像從前一樣皺眉嗎。會怨我任性嗎。

夢到父親的那個白天我流了極其不解的淚。彷彿一低頭,淚水就淌滴了。用手背拭去之後又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。繼續面對電腦,按著鍵盤啪啪作響。我想,我是真傷心了。所以,那個晚上,我夢到父親了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