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12.08

雜碎。

L:

在紙上草了一個時間表。周一至周日。除打工外,其餘時間的運作 。L,你有時間表嗎。我曾有過許多時間表,每次都覺得是完美的規劃,完美得無有可比。結果老是達成不了。

最近想到慢。 於我而言那無礙效率,心態才是關鍵。想到如何不氣急敗壞。想到,人和事不涉感情的話自然就不會再傷感情。看不過眼,想動氣,心裡就馬上被敲一下,算了。只有自己。

許久不見的人問生命可好。我說還是老樣子。因為還是老樣子,在同一條悶熱的路不停地跑,抬頭等待雨降。

然後覺得自己窩囊。然後問,是不是走錯了路。

電腦壞了,拿去修,幾天都靜,沒有長時間困在網路對話。我是典型網路俘虜,踏進家門就打開電腦。如今又覺得,沒有網路,又不致太困惱。泡茶,有米香,滾燙的熱水撞著杯子聲音都變得實在。慢慢習慣,每天都給自己泡一杯茶。

我沒有跟那人說。我依舊跟那人,像平常一樣,有著平常的言語。我沒有跟那人說,無法信任彼此了。

人和事不涉感情的話,自然就不會再傷感情。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