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4.08

垃圾。

L:

你聽過垃圾部落格嗎。

我以別的名,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有若隱密透露。細細碎碎,真心的話,傷心的事,你不曉得的,我一直保守的,都記了下來,誤以為從此生命有個脈胳連綿流長。寫了一段時日,前陣子突然被網站開發者鎖住了。說我的那個部落格,有可能是垃圾部落格,暫不能改動或更新。按指示,我得給他們訊息,要求重開之類,並待證查內裡真的沒有垃圾,便會回復正常如當初。

我笑了 L,我真笑了出聲。循例的、機械式的、毫無理路的封鎖原來是最最徹底的諷刺。我不過是寫低落的生活。大抵嫌它尋常得淡白,像要被扔棄的垃圾可有可無。那刻我只想到骯髒與酸醙。那刻我只想到陳腐與遺忘也許,還有一點虛空。

誰查證那到底是垃圾與否。我無深究了。沒多久,部落格重見天日。L,我不消兩分鐘,就把它刪掉了。最有資格稱它為垃圾的,是我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