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4.08

按邀約寫了點小文小句,交出給編輯,就去工作。開了會議之後,決定今天不在店。拿起很重很重的照相機,走了三小時路,出了一身汗水。保持情緒平和。

照相機是 H 的。我借過一陣子,玩玩,不算認真。歸還時他笑說,留著就好,窮之際,或遇到想買的衣服,手袋,什麼什麼的,就賣了它,這型號永遠都有個價,幾千塊,總值的。我肯定,這不是 H 最昂貴的照相機,但倒是珍貴的,因為 FM2 停了產。

我沒試過不窮,也老是希望買許多東西,但不曾想過賣它。我偶而記起 H 說「永遠都有個價」時那種毫不介懷的、充滿寬容語氣的聲線。我覺得一個價,不純然是一個價。我覺得,這些都已經離我很遠。我不曉得轉折點在哪,好像都是我的錯。我覺得,所有人都突然離我很遠。彷彿,是一覺醒來發生的事。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