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4.08

《書到用時》。

DSC_0043
(↑ 這是我契爺無所事事的時刻 ↑)

有一本新書叫做《書到用時》。上周末有一場發布會,在灣仔三聯。氣氛很好,很熱鬧。

那天雨很大,打了傘衣服還是濕。雨水落在我的頭髮上它變得像我兒時一樣鬈曲及不整齊。我想我是真心去看葉輝叔叔的,匆匆忙忙從自己的書店趕過去,還,唉,利用我與出版社CEO 是朋友的優勢,死要插隊簽名,跟一群中學生爭。

狀況就在這時出現了。我瞄到桌上有張 quick note,就問:呀... 這張呢,好像是馬先生剛才做主持時記下的重點嘛。基本上我是邊問已邊把它據為己有。葉輝叔叔見我這樣於是笑說:不如把剛才他用過的咪高峰都拿回家啦。

如此,我又一次彰顯自己的、十分天蠍座的、霸道劣性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