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4.08

發生感情。

L:

像庸俗的文字以「發生感情」四字為起始,讓我難堪起來。

與友聊著貼近女子的心事。妳跟他有沒有發生感情我問。說罷我眉頭都皺起來彷彿提出了一些連我自己都解不通的謎。

活到這樣的年歲,反而愈來愈不清楚,什麼可被稱為感情。是否一旦親近了就叫感情,L,應該不。是否一旦想起就叫做感情。我已經不確定。對著一個人,久了,也不知算不算感情。其實心裡一直在惦念另一人,也說不定。

我常為這種沒法衡量的事而感到低落。好像,感情都在錯配和破壞和失望和冷漠的糾結下才會被體現。我只希望,L,專注最簡單的感情狀態,譬如說,像平常一樣,久不久於黑夜裡貼著你寬厚的背,安眠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