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6.09

L:

親愛的 L,這陣子我老是想到一些,一些好像永遠不會有答案的事,譬如說:下一步怎麼走。我停止不了此等虛無的思考而我,確實為自己訂下某些計劃,也許我需要點點改變,也許不。可能是太疲倦了?就連,拿起紙筆給你寫一封信,亦變得如此困難與慎重。

我多久沒有好好給你寫信了,L,嗯?讀到這,我知道你必定跟平常一樣,低頭微笑,鏡片下的眉目,總是帶著和善的眼神,彷彿在說,妳啊妳大概想太多了。漸漸,我也學會你這種美好的表情了。每回我安慰騷動不安的、比我年輕的朋友,叫他們別怕時,我都把這些,跟L你的臉容,扯上一絲關係。

我隨意與 N 說,或許需要咬緊牙關衝過去,才懂得下一步怎麼走。這位美麗的女人一貫從容,回我,喔,放鬆點,就這樣,走過去,行了。那,速度呢。慢慢地。她答。

某回我走過小公園。一個坐輪椅的女人在草地旁歇息。是歇息嗎我其實不曉得,但應該在冥想。鳥兒飛過,有點風。這種平和,L,就對了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