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6.08

L:

我曾動過手術。那蒼白的手術室,有時我會忘記,有時,我會想起一些細碎片段。譬如說,被麻醉那刻,眼皮如何在一分半秒之間變得很重;又譬如,我如何掀起長髮,你幫我把病人袍背後的繩子,綁成一個蝴蝶結。

醫生戴著口罩,我不曾看過他的臉。他說,很快就好了。醒來也許會痛,也許還有一點血,但不要緊,很快就好,像睡一覺。對這,我相信。L,你問我害不害怕。我只覺得一切很虛空。反而,其後在生活上遭遇的難題,挫折,惱人的困惑,所有尚待解決的事,更讓我感到無助與孤獨,更讓我感到,生命原來是那麼輕,更教我貼近死亡。彷彿,能掌握的,沒有多少。

很快就好,像睡一覺。周日我睡了差不多一天一夜。從陽光普照到沉沉黑夜。L,你懂我意思嗎。你懂得,失去勇氣時的徬徨嗎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