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.08

你不會感興趣的、我的雜碎。

L:

彷彿,不論穿多少衣服還是這樣冷。家裡陰陰的,連日來窗子佈滿水點已經分不出是雨抑或潮濕的關係。好久不見的太陽早上出現了一會兒,我看著那些水點迅速蒸發掉。澄明之後怎麼窗外的風景因此而變得不一樣,我看見平常沒有留意的事情譬如說,離家不遠的小村屋。

輾輾轉轉看到網上有人轉貼了自己的段落。大抵覺得並非兒戲,才感到艱難吧。都是那一段。兩年多前寫的。現在讀起來,原來當時那麼真心。

傷感的事往往不只一樁,日積月累,堆在心底如沉厚冰雪。前陣子葉輝叔叔跟我說:做人之難,也許難在一個自己跟另一個自己賭氣。沒事的,傷心夠了就好。

於是我莫名其妙地,老想著那個未知的、傷心的盡處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