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2.10

好時日。



L:

常常記住兩個字:時日。

覺得它老是古惑我,偶爾快偶爾慢。而我一直數算著。時日拉長分秒。

陪朋友到生記鐘錶。深水〔土步〕的、只得三四十呎的唐樓街舖,大年初一還開工。四點多。老闆吳先生風趣,媒體常訪他,我拿起手機拍,他大大方方,會擺甫士,遷就鏡頭,我笑他是個專業的被訪者了。

吳先生把絕版手錶都拿出來,排在玻璃飾櫃上,如數家珍。人說,都是古董。廠房停產,可一不可再。這些我不懂,倒是看到一只伊思卡,被迷住了,覺得漂亮,每天上鍊的,玫瑰金時針,皮錶帶,有種懷舊的精緻,那並非遙不可及的珍藏鑑賞玩意,而是尋常的「舊」,生活的「舊」,三十年前,還是四十年前,真美。吳先生是聰明的生意人,花半小時游說。雖說是古董錶,但絕對不貴,比起坊間用明星打廣告的手錶都便宜多,反正議價就對了。除了日常所需,我也很久很久沒有給自己買額外的禮物,於是買了。

手錶扣在腕上,我一直看著那幾個數字,好久好久:3,6,9,12。這手錶流過的歲月,我相信,都會是好的,你認為是嘛。L,新年快樂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