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11.08

十一月的時節。

L:

這陣子心裡總存在著一個疑問:那些美好的事,原來都是在沒多久以前發生的,怎麼想起來,就像很遙遠、很遙遠的過去?

想著想著,時日就這樣過去了。剎那間,真的變得很遙遠了。十一月,還這樣熱,白天換了床單,洗洗衣服,收拾書桌,稍動一動,又冒了一身汗水。我坐在窗臺上,打開了窗,看呀看,多麼想有一陣風。是的,最近學會休假。周末周日盡量不想太多,走進書店,就是不折不扣的普通讀者,只管翻自己喜歡的書了。

對聲音敏感,已一段日子了。旁邊的人高聲談話,室外環境吵鬧,車聲,廣告聲,會害頭痛,然後肩膊,然後手腳,然後肺腑,皺著眉直至眼淚都給擠出來。好好保護情緒,工作完了,偶而見見幾個好友,約會,就回家,安安份份地拿出紙筆寫寫字,念一點書,早晚禱告,讀聖經。聖經本來就是許許多多的好故事。

L,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快樂。快樂於我而言並不簡單。目前,我只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智慧,追求平靜。追求最理想的存活空間。慢慢地。慢慢地。大概我是真正覺得累了。



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日。晚上十點零五分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