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0.08

怎麼說。我可算是一個精神緊張的人,也許怕別人覺得我不夠努力,於是在可控制的範圍下不想出錯。反正我很不喜歡自己跟「懶」或「大意」扯上關係,否則我會落入一個發瘋及自責的狀態。一筆資料查完又查(這是我做傳媒時留下的習慣),發出去的稿子改完又改。書店裡有些瑣碎工作,盡量免遺漏,於是像小學生寫手冊一樣逐項記下,完成就用紅筆畫個 Done 字。如果連這樣也忘了,我就會狠狠痛罵自己,在旁寫:妳沒事吧?!或,一個字粗話。

為什麼我凌晨四時打開電腦寫這些呢。剛才還因失眠,躺在床上看書看了三個多小時,倦意毫無。腦海突然閃過幾個字,啊,白天好像寫錯,但已發出去。我想呀想,擔心得冒汗。不是比喻,我額頭真流了一滴汗。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