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3.08

不如說忙。

L:

午睡的時候夢到你。醒來,快要日落。

是啊是周日午睡。你或許很久沒有聽過我做這回事了。最近挺累的,早出晚歸,工作一件接一件。忙嗎。其實我不輕易說忙。每次想要說忙的時候,內心總過意不去,彷彿有另一把聲音在耳邊隨之揚起:又不是日里萬機,何忙之有。於是,繼續低頭,做下去。

疲倦倒是真的,實實在在,身體的勞累。感冒兩三回沒有痊癒,氣管不好,天氣轉換就咳嗽。心情煩燥的一刻打破了杯子。是透明的,玻璃的,薄薄的,給我用力一放,生了一道裂痕,小塊碎片掉進白開水裡。杯子是去年聖誕和 E 結伴買的。別笑我,丟了破杯,及後,我去了同一家店,買同一款杯子,提醒自己小心輕放,學習冷靜。

也欠安寧的時間坐下來寫作,好好讀點新書,散散步,看一場電影。此時就更覺得,生活確實很虛耗,很乾枯了。需要正正經經,認認真真整理稿件,編排好,改寫一點點。剩下的時間很少,不多了。

因為要說忙,忽然就想到未來。最希望未來是什麼樣。顛倒生活,自己的空間,抑或更忙更忙。L,我已經沒力量去想像了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