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3.08

自那天醒來以後,一切變得很多餘。身體,表情,動作,血液,呼吸,整個人,彷彿是無中生有的,彷彿,不論做些什麼都屬錯誤。時間再也沒法拿得準。趕到一個場合只目睹大家要散場。我轉身突然,突然想喝一杯酒,於是就喝了一杯酒。搖搖晃晃我碰到他於不遠處,每個星期的同樣時刻他都在。瞥見我,他傳來一個訊息:妳等我才回去。妳等我才回去。重覆又重覆,我跟著字,口中念。路邊有不認識的人看著我,微笑,想要說話。我回望那個人我流了眼淚,對方不知所措。我覺得他跟那個人原來沒有分別。都陌生。都存在距離。愈來愈遠的跟離,與任何人任何事。自那天醒來以後。

我打電話給 H 。我想他給我答案。為什麼設法要把我叫醒。H 依舊說,生命並不如妳所想的那般 H 依舊說。H 的聲音益發提高他不曾用這樣的語氣與我對話,即使他是多麼的親厚。想到,在盡頭的時候,應該什麼都不會留下來的。是否,要說聲再見。末了,我慎重地跟 H 說再見。

真的累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