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.12.09

「再躺下的時候,他歎了口氣,覺得他舊日的善良的空氣一點一點偷著走近,包圍了他。無數的煩憂與責任與蚊子一同嗡嗡飛繞,叮他,吮吸他。

第二天起床,振保改過自新,又變了個好人。」《紅玫瑰與白玫瑰》。張愛玲。

Labels:

27.12.09

我所遇見的,愛閱讀的叔叔伯伯們。


Labels:

26.12.09

Thank you.

24.12.09

聖誕雜碎。

這兩周咳嗽不曾停止。感冒讓我不舒服,它與我的情緒互相牽動。每個凌晨咳醒的時候我都感到納悶,後來又一點點習慣了。我頭一回感受到真正發冷的滋味。原來像針刺,刺得讓你渾身擅抖,身體累了,就麻。過往發冷的情況,原來都是誤以為。

這兩天收到好一些聖誕卡,禮物,巧克力。可惜沒附回郵。不約而同地說一句:不知地址有沒有錯。沒有錯。我都收到。有些簽名比較有風格,我辨不出寄者。若有機會,我還是真想說聲謝。我也想親手寫節日卡給大家。我有寫卡的習慣,但目前懶,只寫給最親的幾個人。也謝謝潔心的禮物。潔心總是對我好。魚遲來法國餅,這個快要出書的作家老是擔心食物放太長時間會變壞。別怕,既然當天有詩人前輩即場檢定過說這款餅可以放很久,我就相信它不會過期。

友人堅持要為我做飯。我有點事處理,下班晚,友說在家等一下沒所謂。身邊的人來了電,說我應該回家好好睡一覺,什麼都別想。我告訴他離開港島時已接近半夜,人還是那麼多,上不到巴士,改坐港鐵。此城的人可能真歡喜聖誕。他沒有答我,他可能歡喜,可能不。也有可能,他根本不屬於此城。

J 留了一通短訊,說,沒事的。J 這樣肯定而我竟然在車廂流了淚。覺得,嗯,也對的。我白天很傷心,晚上都是。但 J 總是站在我這邊。我做得好不好,總是站在我這邊。

瑣碎了。最近。

Labels:

20.12.09

過度的愛,與過度的不愛。

最近老是在想著,過度的愛,與過度的不愛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