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4.09

14.4.09

13.4.09



有人買了一個蛋糕給我。那是純白色的,看起來很簡單。後來我有點明白他為什麼會買,大概只因為蛋糕的名:天使蛋糕。

Labels:

「暴走搞馬生」。



「暴走搞馬生」是鄧小樺想出來的、充滿詭異味道的精警字句;還足以使我雙耳發燙,極其尷尬,連忙否認兼質問她這到底是什麼話。鄧君始終是機智的,輕回此為「寫實主義陳述」。

後來覺得這句話很好笑。我的我的、我的笨拙。

心情還可以的時候,會去玩玩網路上的新事。Plurk,飯否,之類之類。玩著玩著,就發現自己所有的網絡通訊工具,都被連成一線,隨便開一個,就全部發布。我是充分利用網路即時通訊的人,當然,反過來說,我也容易在即時通訊上被抓到,一走近電腦,我幾乎把所有設置都開,從以前 ICQ,到現在的 MSN,GTalk,Douban,都一樣。好處是,快問快答快有結論;壞處是,異常讓你不專注。

而 Facebook 內的 quiz,不論是送虛擬咖啡還是心理測驗,馬生永遠是我首名受害者。因為他比較不會罵我。我不熟那些 applications,總是一團槽。友說「妳玩到洗了馬生的版」我才恍然大悟。

以上是,「暴走搞馬生」之句之由來。

Labels:

12.4.09




我極需要穩定的心神,來繼續我的尋常生活。我花很大力氣做這事。你大概不曉得當情緒跌宕時,那種起伏,可以有多可怕,多具摧毀性。

我和黃燦然通過電話,通過電郵,他曾送我詩集,就是沒有見過。昨離開辦公室,想靜靜聽詩,聽一下就走。在 Kubrick 詩會見到一個瘦削男子站在我前面,活動完後才知是他。我以最簡單的方法與他相認:黃先生,我是劉美兒。

黃敲敲頭殼,笑說哎呀原來就是妳。他隨即從背包拿了新詩集出來送我。是天地出版的《我的靈魂 詩選 1994 - 2005》。黃是健談的,是快樂的。他的詩,那麼生活化,那麼直率,如一個又一個的動人故事。

Labels:

6.4.09